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计算机应用系举办消防宣传讲座

作者:李若楠 陈泽锐 摄影 徐家伟 时间:2024-03-1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意识,提升保障校园消防安全的能力。3月14日下午计算机应用系于知行3-318举办了消防宣传讲座。

讲座邀请了河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主讲教员魏仲圣老师,各教研室教师、辅导员、大一、大二学生代表参加讲座。魏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基本消防安全制度,简要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随后,魏老师结合实际案例,配合照片、视频,介绍了日常火灾类型、灭火器分类和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日常如何做好预防措施,并详细讲解了新型灭火器材—水基型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消防知识常抓不懈,安全演练警钟长鸣。通过本次讲座,师生们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疏散技能。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计算机学院保留网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