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传媒艺术系方士英石影雕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2024年度“影雕冀艺”短训营校园行拉开帷幕

作者:邢子叶 付玉霞 摄影:付玉霞来源:传媒艺术系 发布日期:2024-03-26

为丰富校内外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美育素养,近日,学院传媒艺术系方士英石影雕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2024年度“影雕冀艺”短训营校园行活动拉开序幕。团队师生陆续走进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财经商贸学校、石家庄文化传媒学校,将非遗技艺送到师生身边。

 

 

活动中,方士英老师详细介绍了线稿绘制技巧、摄影光学效果与绘画笔触技法等基础知识,并带领师生近距离观赏石影雕作品,加深理解。在实践环节,方士英老师手把手教学,师生通过不断尝试,初步掌控了钢錾的敲击力度,或白或灰、深浅不一、疏密不均的小点最终组成了一幅简单的影雕作品。

 

 

同期,我院2023级石影雕兴趣小组学生在工作室进行影雕课程学习和实践。

 

 

“影雕冀艺”短训营自2021年12月开办以来,已组织近40场,校内外体验人次近6000人。以短训营的形式将工匠精神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非遗大师的示范作用,让学生感受传统文化带来的独特魅力,体验工匠精神的精髓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