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网络与通信工程系开展爱心助餐服务活动

作者:许慧娟 摄影:学生张宇梦来源:网络与通信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4-03-26

为传承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关心关爱老年群体,近日,网络与通信工程系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与藁城区张家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妇联和赵庄恒爱养老院共同开展“一份家常菜  情暖老人心”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由张家庄镇赵庄村恒爱养老院发起,每月农历初一、十五免费为各村70岁以上老年人做一顿家常饭,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择菜,有的洗菜,有的切菜,秩序井然。随着饭菜香味的飘散,志愿者们开始为饭菜打包、传送,并将一份份充满爱心的饭菜送到老人手中。志愿者刘明君激动地说:“很高兴能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看着老人们满面笑容的把饭菜带走,我感觉自己的劳动是值得的!”

“小饭碗”里装着“大民生”。送餐活动做到应老人之所需,解老人之所难,打通用餐“最后一公里”。此次活动的开展,真正实现了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送温暖,不断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助力和美乡村的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