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经济贸易系赴河北博物院研学

作者:刘春霞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日期:2024-03-2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践行雷锋精神,近日,经济贸易系团总支书记刘春霞带领学生会骨干、入党积极分子一同来到河北博物院,开展研学实践活动。活动期间,一行人参观了《抗日烽火——英雄河北》主题展厅和“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河北特展”。

进入《抗日烽火——英雄河北》主题展厅,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烽火狼烟、日军暴行、敌后抗战和伟大胜利四个单元的内容,大家神色凝重,内心感慨,从长城抗战、华北事变及卢沟桥事变等重大事件,到河北军民在晋察冀、晋冀鲁豫两大敌后抗日根据地艰苦卓绝的斗争,这些河北人民前仆后继浴血抗战的历史画面,可歌可泣,无不让各位师生感受到河北英雄儿女不畏牺牲,为捍卫祖国山河的不屈精神。

走出展厅,大家来到“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河北特展”的现场,一幅幅精美的画作映入眼帘,大家纷纷被这些艺术瑰宝所展现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所折服,频频发出赞叹,心中油然升起自豪感。来到“光影丹青”沉浸式体验区,通过视、听、触多感官的交互,身临其境的体验,大家在古画中感受到了美,感受到中华优秀传文化深厚的魅力。

此次研学实践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深入交流讨论。他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传统绘画,激发了内心艺术创作的热情和灵感,也更加坚定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念。今后,要进一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更加自觉地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