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黄淑敏带队赴北京京东总部、龙芯中科和麒麟软件访企拓岗

作者:刘翠娟 赵璟来源:经济贸易系 网络与通信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4-03-15

3月12至13日,副院长黄淑敏带领校企合作处、科研处、经济贸易系、网络与通信工程系等部门有关人员到北京京东总部、龙芯中科和麒麟软件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在与企业座谈交流中,黄淑敏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情况等,表示希望与企业在资源共享、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项目孵化、毕业生实习和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实现校企互惠共赢。

京东物流教育区域总监赵利清陪同我院领导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就公司的发展情况、产业布局、人才服务、校企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并希望能够与我院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深入推动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探索新合作模式。

在龙芯中科,黄淑敏一行参观了公司的展厅,了解了龙芯系列处理器的研发历程和最新技术进展。龙芯中科副总裁张戈与黄淑敏就重点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未来可能的合作方向进行了初步规划。

在麒麟软件,双方举行了座谈会,麒麟软件教育发展中心副总经理杭斯乔表示,希望与我院就课程资源建设、技能大赛、社会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培养更多优秀的软件人才,推动国产操作系统的研发与应用。

此次访企拓岗,进一步贯彻落实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更多地了解了企业需求,为加深校企合作,促进企业与学校优势互补,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我院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以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