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全院消防知识培训

作者:梁靖东 杨帆 摄影:汲利楠来源:安全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4-03-21

根据省教育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统一部署,3月21日,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2024年消防知识培训会。特邀河北省消防协会教员葛文亮为大家做题为“关注校园消防  共筑校园安全”的讲座。学院各部门中层正职及师生代表共计四百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葛文亮主要围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四懂四会”、加强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的系统化标准和提高人员消防安全综合素质,春季火灾特点及近期火灾事故分析,单位办公区域的安全隐患及高层、多层建筑防火及疏散逃生技能,燃气液化气等用气安全知识,车辆防火知识及电动车充电安全知识,如何加强重点部位的消防管理等六个方面内容进行生动讲解。并现场为大家培训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做火场逃生及火灾发生后的应急处理教育。

此次消防培训,广大师生员工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还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全力守护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