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青春,逐梦军营”—— 高校征兵宣讲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作者:武斌 魏曼 时间:2023-06-14 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2023年下半年高校征兵宣传工作,增强大学生依法服兵役意识,大力营造参军报国浓厚氛围,充分发挥高校主阵地作用,我院于6月13日特邀请藁城区人武部联合区委宣传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热血青春,逐梦军营”高校征兵宣讲暨国防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主题授课和参观体验两部分,藁城区人武部上校部长赵德军围绕征兵政策和国防教育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深入分析,并在图书馆大厅设置征兵宣传和国防教育展板供学生参观学习,同时摆放模拟枪支供学生体验。学生在参观体验时人武部工作人员与学院武装部征兵工作人员共同为学生讲解征兵和国防相关知识。



    活动结束后,计算机应用系毕业班学生苏昭成说:“通过此次征兵宣传活动,让我深刻理解了参军入伍对我们能力的淬炼,可以让我们在拼搏和奋斗中体会到人生的价值和意义,选择参军报国是对青春的热爱,是对国家的忠诚,使更加坚定了我报效祖国的信念。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参军热情,更好地引导青年群体常怀爱国之心、强国之志,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 2021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东校区) 

                 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2号(西校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