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3年度新入职教师上岗培训

作者: 时间:2023-10-25 点击数:

    为使新入职新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观念,掌握教育教学的基本知识和技能,10月20日至24日,学院举办2023年度新入职教师上岗培训会。院长许征程与32名新入职教师亲切座谈并一同参观实训基地,学院领导赵伟、黄淑敏、范成宝参加培训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许征程听取了新入职教师到校以来的感受和体会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日常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的心声和建议,重点阐述了学院发展和教师职业成长的密切关系,希望新入职教师躬耕教坛,潜心治学,立德树人,将个人价值积极融入到学院发展中,努力为全面建成省内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班仪式上,赵伟首先向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大家立志高远,做立德树人的好老师;敬守师德,做言传身教的大先生;勤修师能,做与时俱进的引路人。

    32名新入职教师面向校旗进行入职宣誓,新入职教师代表刘凯欣表示将时刻保持学习的态度,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此次培训主要结合教师岗位和学院工作实际展开。学院党委委员、组宣部部长范成宝以“在信工发展史上留下属于自己的光辉篇章”为题深刻阐释了人生的价值和奋斗的意义,鼓励大家找准方向,脚踏实地,勤勉笃行。会计系主任李素其以“如何上好一堂课”为题分享了自身30年以来的从教经历和感悟。科研中心王晓丽老师解读了《科研项目管理制度》等文件,详细讲解了科研项目的分类、科研经费的预算和使用管理。人事处刘亚砂老师以“强化师德教育履行教师光荣职责”为题深入剖析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明确了高校教师师德建设的规范和遵循。基础部郑娇老师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题,对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活动中的仪表、仪态等进行培训。

    期间,新入职教师先后到校史展厅、机电工程系、传媒艺术系和软件工程系进行实地参观。

    为期三天的培训圆满结束,新入职教师表示本次培训收获颇多,今后将遵守职业道德,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观念,提高教学和科研能力,为学院的发展谱写新篇章。

    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科研中心、招生就业指导中心、校企合作部及各系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相关活动。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