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3-09-10 点击数:

    共叙师生情,争做大先生。9月10日上午,明德楼多功能报告厅内气氛融洽、欢声笑语,学院庆祝第39个教师节座谈会隆重召开。学院党委班子与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党委书记马文刚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对所有教职工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院长许征程主持。



    马文刚饱含深情地说,老师是推动教育强国的基石。教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的人民教师,立足三尺讲台深耕细研、言传身教,传授知识、启发智慧,指引方向、浸润灵魂,塑造品格、厚植情怀。回顾信工60年的发展历程,今天所有的辉煌与成就,都是一代代有爱有为的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打下的基础,创造的基业。每一项成绩单的背后都浸透着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的辛勤汗水,都是大家热爱教育事业、热爱信工学院、关爱学生成长的具体体现。

    马文刚寄语全院教职员工,希望大家要培养“大格局”。全院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己任,做到信仰上坚定、思想上忠诚、政治上可靠,始终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矢志不渝把党的光荣传统、先进理论、崇高理想、为民情怀一代一代传下去,把信工真正建设成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水平职业人才培养教育基地。

马文刚希望大家要树立“大视野”。全院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胸怀“国之大者”,担当强国使命,紧盯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和前沿动态,瞄准一流标准抓管理、建专业、搞教学、做科研,树立世界眼光和长远眼光,用先进的理念推动工作,用前沿的理论指导教学,用一流的业绩树立品牌。真正把信工打造成为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离不了的高水平高职院校。

马文刚希望大家要争做“大先生”。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陶冶道德情操,时刻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要严于律己,品行端正。带头遵纪守法,信守新时代教师行为准则,谨言慎行,以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影响学生、带动学生、启发学生。要博学善思,严谨治学。把学习钻研作为终生习惯,不断在学习钻研中开阔视野、丰富内涵、提高修养,为教育教学积淀养分,为科研创新增强动力。努力使自己成为学生学习的榜样、追随的目标、敬佩的师长。要乐教爱生,爱岗敬业。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毕生的事业来追求,作为施展才华、成就梦想的舞台,真心关爱、努力培育、积极帮助每一名学生,因材施教、立德树人,让每名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都有幸福生活的信心和能力。



    许征程在主持时强调,马书记的讲话站位高、接地气、有深度,对下一步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院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学习领会马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标准完成新学期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网络与通信工程系王胜、管理系何瑞淇、机电工程系皮明骏代表全院青年学生发言,向广大教师送上了真诚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


▲学生代表发言


    软件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济民、计算机应用系主任庞超、经济贸易系教师王素娟、新入职辅导员李若楠畅谈了自己的从教经历,表达了坚持理想、坚守师道,争做“大先生”的信心和决心。




办公室、组宣部、人事处、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