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3-06-15 点击数:


  6月13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部署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推进我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贾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程启学主持会议。

  贾海明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围绕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教师工作和促进教师队伍成长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师德师风直接影响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关乎教育之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关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最根本的问题,关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使命和职责。
  贾海明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教育系统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第一标准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抓政治引领、制度建设、活动引导、典型培树、反面警示、师德考核、严把入口和地位提升等措施,师德师风严的基调基本形成,师德师风持续向好的态势不断稳固,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也不断提高。
  贾海明要求,抓好师德师风的关键是严管厚爱。我省师德师风建设取得了扎实显著的成效,但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教育引导不到位等问题。要按照教育部通知要求,抓牢抓实师德师风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教师队伍建设的有力支撑。

  会议在省教育厅设主会场,在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教育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各高等学校设分会场。省委网信办、省高级人民法院、保定市教育局、沧州市教育局、河北师范大学、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代表同志作交流发言。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