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2019年新入职教师培训会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9-11-07 点击数:

9月3日,学院2019年新入职教师培训会在南校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党校继续举行。

基础部礼仪创新教研室教师秦保红为新入职教师带来了关于教师礼仪与师德风范的讲座。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优美高雅的演示和生动的事例,讲解了教育工作者所需的礼仪风范和沟通技巧,诠释了“德诚于中、礼形于外”的礼仪内涵,引导教师为人师表,理当从自身的仪容仪表、一言一行做起,塑造礼仪形象,打造魅力教师,努力做到语言表达文明规范,衣着服饰整洁得体、仪态举止端庄大方。秦保红还为大家提供了诸多实用的化妆和着装技巧。

教务处处长李未以《如何上“好”一堂课》为题分享了多年来积累的教学经验。他从新时代对高校教师的基本要求讲起,指出了职业院校教师应具备的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设计能力和师德师风,阐述了教学工作的评价标准、规则规范及注意事项。讲座中,李未不但从理论高度诠释了教师的使命,更格外强调实践操作、因材施教、灵活创新在职业教育中的重要性。他的讲解为新入职教师正确把握学院教学思想、教学计划、教学规范以及职业教育的特点和教学方式方法提供了指导。

人事处处长吕向敏重点介绍了学院的组织机构设置、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人事管理和职称评审等制度,运用案例重申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就新入职教师普遍关心的人事管理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人事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撰稿:张力弓)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