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河北开展春季城市园林绿化,将建1000个口袋公园

作者: 时间:2022-03-22 点击数:

随着华北大地气温日渐升高,近日,河北省多地抓住春日有利时机,全面开展植树增绿、修剪、游园公园建设等春季城市园林绿化工作。据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今年河北省将持续加大城市园林绿化力度,计划建设1000个“口袋公园”,可新增城市绿地500公顷以上;大力开展植树增绿活动,强化绿地绿道服务功能,高质量举办园林博览会,进一步拓展城市绿色空间,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街头巷尾、家门口的绿色福祉。

河北省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主任温炎涛介绍,河北建设“口袋公园”、街头街角小微绿地主要原则为因地制宜,将充分利用闲置地、废弃地、公共建筑周边等城市零碎空间,以及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和拆违拆迁等腾出的空间,采取见缝插绿、破硬还绿、空地补绿等措施搞好建设。为充分发挥精品绿地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城市园林绿地精细化管护水平,河北将持续开展星级公园创建活动。

同时,河北将加大城市植树增绿力度,推进城市绿地绿道建设。以创建园林式单位、园林式小区、园林式街道为抓手,推进园林绿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庭院,进一步对城市裸露地面进行绿化覆盖;合理规划设置城市绿道驿站,完善环卫、安保、游憩、文教、体育、照明等功能性设施和标识系统,增强休闲游憩、体育健身、医疗卫生、餐饮购物、充电停车等功能,打造景观节点,提升游览体验,构建点、线、面结合的绿色游憩空间和健身休闲慢行系统。充分结合城市公园、道路绿地、绿道绿廊、河湖水系、山体等建设健身步道500公里,合理增加健身场地,更好满足群众休闲健身需求。

“今年,我们将举办河北省第六届园林博览会,在京杭大运河沧州城区段2.6公里沿岸修建约267公顷的园林博览园,为市民送上新的游览休闲“打卡地”,也再次打造城市园林绿化和生态修复的新样板,带动全省城市园林绿化行业高质量发展。”温炎涛说。

    备案号: 冀ICP备06001870号-1

    招生热线:(0311)87625150/87625151     办公电话:(0311)87625116

    E-mail:sjziei@sjziei.com

    东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       西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