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农林牧医系开展“践初心使命、助力乡村振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王云科 摄影:学生张晨闯 时间:2022-07-29 点击数: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增才干、作贡献,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奉献社会,农林牧医系于7月下旬开展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群山环绕间,树木郁郁葱葱,宅院古朴沧桑,农林牧医系“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一行人来到了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井陉县辛庄乡洪河漕村。著名的百团大战在这里指挥,聂荣臻元帅义救日本孤女美穗子的故事也发生在这里。大家在参观的过程中,追忆了百团大战中革命先烈英勇杀敌,炸桥毁路,有力地打击日本侵略者的革命事迹;重温了家喻户晓的“聂帅救孤”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即使在家国仇恨下,中国人民依然高举人道主义精神,把一对日本孤女送还日本,谱写了一曲人道主义的高尚壮歌,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民族大义。


聚焦科技前沿  提升专业技能

农林牧医系“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与河北省林科院对接,聚焦科技前沿,开展研学活动。林科院的专家为实践团一行人,详细介绍了园林绿化的重要地被植物,萱草的优良品种引选及栽培技术。讲授了如何通过收集、引进、筛选、繁育,建立多用途萱草品种筛选评价体系、种苗快繁体系及配套栽培管理技术体系。最后现场教授了学生萱草的授粉技术。本次研学活动拓展了师生的视野,增长了见识,提升了专业技能。



科技支农  助力乡村振兴

“三下乡”实践团来到藁城区华盛养殖场开展入户指导,解决养殖户遇到的实际困难。炎炎夏日,针对舍养畜禽易得热射病等应激病症,实践团指导养殖户“如何做好夏季圈舍驱蚊降温、通风换气和定期消毒,改善舍养环境”等工作;同时对养殖户提出的畜禽养殖和常见病问题也一一进行现场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实践团的同学们结合所学专业知识积极为农户答疑解惑,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养殖户提质增收,做出相应贡献。



家校同心  共筑成长

实践团一行人,深入学生家庭开展访谈活动,与家长、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和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勉励学生努力学习,夯实专业基础,做好人生规划,嘱咐学生一定要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知恩感恩,自立自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的关怀、老师和父母的关爱。学生家长对于学校老师的到来表示十分惊喜和感动,感谢老师对孩子的关心和鼓励,感谢学校对孩子的照顾与帮助,表示一定配合学校营造良好氛围,将学生培养成才。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践行了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定会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努力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青春乐章。

备案号: 冀ICP备06001870号-1

招生热线:(0311)87625150/87625151     办公电话:(0311)87625116

E-mail:sjziei@sjziei.com

东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       西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