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会计系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作者:白向宇 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我们迎来了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深入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提升广大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会计系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主题活动。

参与“投资者保护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3·15健康跑活动。

为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能力,3月15日上午,由会计系党总支副书记王云科带领100余名金融专业的师生参与了“投资者保护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3·15健康跑活动,本次活动河北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主办,源达投资者教育基地和会计系共同承办。

此次活动在风景秀丽的东垣古城遗址公园举行,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市民及行业人士的积极参与。活动现场,设置了投资者教育宣传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公众普及投资知识,揭示投资风险,提高投资者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随着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穿戴特别设计的“理性投资”、“长期投资”、“价值投资”马甲、手持宣传旗帜,高喊嘹亮的宣传口号,在激昂的音乐声中踏上了健康跑的征程,他们沿着公园内全程3.15公里的环形跑道,一边欣赏着园内风景,一边享受着运动的快乐,展现了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也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群众。

活动最后,对健康跑获奖学生进行了颁奖和合影留念。

开展“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宣传活动

3月15日下午,会计系与大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共同组织开展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会计系党总支书记田静、系主任李素其、系副主任姜明霞、副书记王云科以及金融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后,大家保险公司的刘晓琳经理介绍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和意义。随后,她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解读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她讲到,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享有知情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安全权等基本权利。商家应遵守诚信原则,不得进行虚假宣传、欺诈销售等违法行为。同时,消费者在遇到问题时,应积极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讲座最后,进行现场提问和解答。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诸如“如何识别假冒伪劣商品”、“遇到消费纠纷如何维权”等问题,刘晓琳经理一一给出了专业解答和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他们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学会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正确维护自身权益。

讲座结束后,在系领导的带领下大家保险公司一行人参观了会计系的实训室及党员活动室,并就系部情况、订单班培养及党建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永远不会停止。它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持续关注和努力。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同为消费者的权益保驾护航,为消费者权益宣传工作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21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会计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