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筑牢安全防线 共推高质量发展 ——会计系开展安全教育周活动

作者:白向宇 时间:2024-03-11 点击数:

为落实学院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3月4日-10日,会计系开展了安全教育周活动。

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3月7日,会计系召开了2024年安全工作会议,会议对系部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工作抓牢抓实抓细,要定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实训室、教室、宿舍等区域的用电安全,辅导员要结合本班实际,深入开展安全主题教育,同时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深入摸排掌握学生心理动态,确保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落实落细,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各年级辅导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新学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重点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讲解了如何防范各类安全风险,特别强调了要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严禁使用违禁电器、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等情况,切实增强安全观念,提升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开展宿舍安全大排查和谈心谈话活动

辅导员深入宿舍,针对学生寝室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开展了全面的排查和整改。提醒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严格遵守宿舍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禁在寝室内吸烟,严禁使用各类违规电器。

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与学生亲切交流,谈心谈话,了解学生的起居生活、专业学习、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情况,叮嘱同学们要及时从假期状态转换到学习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去。

举办“安全伴我行”主题活动

3月6日,在210阶梯教室,举办了“安全伴我行”主题讲座活动。此次讲座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防范盗窃三个方面,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普及了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安全隐患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让安全理念成为每位同学的行为习惯。

今后,会计系将常态化的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确保系部的各项工作持续高质量稳定推进。

Copyright © 2021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会计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