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领导班子深入企业调研考察

作者:白向宇 时间:2022-05-21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就业率,会计系党总支书记田静、系主任李素其、副主任胡生夕、沈丽及专业带头人张永欣、姜明霞、张惠兰等相关老师于5月18日至20日之间前往网中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用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石家庄泽衡会计师事务所、金润利得会计师事务所、天润会计师事务所、河北源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泰康人寿保险电话行销中心等8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进行考察并对相关合作事宜进行洽谈。



在走访期间,与实习基地实习教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及时掌握实习需求及实习效果,为以后师生的实习提供一些经验参考。在每个实习基地,相关领导沟通了各自基地的情况以及各位实习老师在实习基地工作开展的情况以及应届、往届留用毕业生的工作成绩,各实习基地充分肯定了会计系各位老师的专业水平及素质能力,同时也对实习学生及留用的我院毕业生工作能力予以了表扬,认为我们的毕业生更踏实、谦逊,在实际工作中的表现非常的优秀,希望我院提供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前来实习和工作。



各位实习老师在此次活动中也对前来慰问的系领导表示感谢,同时就在基地的工作情况向领导进行了汇报,各位老师都反映此次实习一是体会到了职场工作与学校教学工作的不同生态环境,二是通过实习拓宽了实践工作的视野,三是在实习过程中针对企业的人才需求开展了一些调研活动,通过调研了解到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实践工作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的实际需求标准,希望毕业生能在毕业后能够直接对接工作状态,也发现了我们本地用人单位对大数据与会计人才、金融专业人才的需求空间很大,这些调研内容都对将来指导我们改进学生人才培养方案,在教学工作中设定更贴近企业真是需求的教学任务,从而提升学生各种能力以适应企业对大数据与会计人才的需求提供了方向。



系领导与各个实习基地领导沟通了如何进一步展开合作的意向,例如:与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领导就如何设定更适合区域需求的大数据会计专业高职教育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建设以及课程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信道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就新型实训基地的建设、相关专业教育集团的组建等工作达成了一致意见;邀请各基地专家尤其是我院的优秀毕业生(天润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专家回我院开展讲座等。



此次实习基地走访,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各实习基地的合作,为我院不断改进专业教学和实习实践工作明确了方向,对提升学生就业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21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会计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