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作者: 时间:2021-11-11 点击数:

 

培养目标:培养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具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掌握利用智能化系统进行会计核算、财资一体化管理和系统运维等专业技术技能,面向各行业会计、税务服务领域,从事大数据时代会计核算和监督、业财一体化管理和数据分析、智能化财务系统的实施与运维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及优势:本专业是教育部“1+X”证书试点专业、河北省第二批立项建设的职业教育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石家庄市属高校骨干专业建设项目、学校示范专业。与用友公司等多家企业合作,搭建校企共建、共育、共管平台,提升学生就业能力。

就业单位及岗位:中小企业、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的会计核算、会计监督、财务管理;财务数字化管理;财务工程师等。

核心课程:企业会计核算、会计信息化实务、业财一体化处理实务、成本核算与分析、企业财务管理、智能财务分析与可视化、顶岗实习。

Copyright © 2021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会计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