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开展“学团务知识 扬青春风采”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1-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共青团工作标准化水平,更加规范地使用团旗、团徽、团员证等共青团标志,会计系于11月2日在知新2-4号楼110阶梯教室开展“学团务知识 扬青春风采讲座。



讲座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计系团总支副书记解瑞营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学习践行新思想,以此树立“我是团员我光荣”的思想观念,增强团员意识。主讲人按照《关于在全省共青团组织中规范团旗、团徽、团员证等共青团标志使用的通知》要求,通过幻灯片展示和现场示范,为参会团员和干部开展规范团旗、戴规范团徽、正确使用团员证培训,向各团支部提出要求,通知各团支部在开展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等活动时,应按照规定使用团旗、团徽、团员证,亮明团员身份。此次讲座,引导团员深入思考新时代青年学生应该怀揣着怎样的理想信念树立报效国家理想信念的必要性、可行性,并从所学专业、个人兴趣爱好、责任担当等层面寻找现实途径,进一步激发团员成长发展的动力,形成立志报效国家、矢志艰苦奋斗的浓厚氛围。此次讲座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共青团基础团务知识的理解,增强了团员青年身份意识,为今后学院顺利开展团工作打下了更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21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会计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