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NDEX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10:25 点击次数:[]

12月8日上午,学院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陈宗良、副院长赵伟、刘占红出席会议,各行政、教辅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刘占红主持。


AM5A1526_副本.jpg


赵伟首先传达省教育厅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教育领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决策部署,压实网络安全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要针对我院网络安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补齐安全短板,落实等级保护要求,按照责任制评价要求设立网络安全专项经费;要依据年度网络安全工作要点,认真制定落实举措,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依托数据中心平台,提高校园数据安全管理。不断完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进一步提高学院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水平。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责任制度,明确各部门的安全责任,坚持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加强日常安全管理。

陈宗良就学院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国家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理论学习。各单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特别是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网络安全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职责使命,深刻领会网络强国建设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关系,深刻认识网络强国建设在新发展阶段中的历史坐标。二是要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深度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强化责任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健全学院网络安全工作体系,善于运用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技术开展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着力在思想观念突破上下功夫、在制度建设保障上下功夫、在工作方法创新上下功夫。三是要从学院事业发展的角度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必要性,提升保障能力。坚持用底线思维谋划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筑牢学院网络安全屏障,及时防范化解网信领域面临和潜在的各种风险。

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王文斌就我院今年网络安全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各部门负责人就网络安全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沟通。


上一条:副院长赵伟深入教育技术中心调研

下一条:副院长赵伟深入教育技术中心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