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首页 >> 正文

学院在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省级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高云甫 时间:2023-01-05 点击数: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省级选拔赛比赛结果的通知》 (冀教外函〔2022〕67号),我院5个师生参赛队伍获奖,其中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undefined

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由金砖五国政府部门指导,中国是2022年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本届比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以及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聚焦高端制造、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设置20余个赛项,以提升职业院校师生在创新、协调、组织、合作等方面的能力,整体推进金砖国家国际化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省级选拔赛对推进河北省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职业教育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此次省级选拔赛共计25个项目,有50所院校156支队伍参加,最终评出一等奖25个,二等奖48个,三等奖39个,优秀指导教师39名。

此次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成效。选派师生参加赛事,有利于促进学生岗位职业素养和综合职业技能的提升,有利于师生把握竞赛趋势,形成有体系的训练模式,有利于充分调动教师的教学激情和参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提升整体实力,培养更多高技术高水平的技能人才。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