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度1+X证书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各系: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度1+X证书申报工作的通知》(冀教职成处函〔202310号)文件精神,现组织开展我院2023年度1+X证书试点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教育部已发布的第一至四批所有证书均可申报。证书相关信息及等级标准可登录:1+X门户(https://vslc.ncb.edu.cn/)进行查询。

二、申报要求

参照证书评价等级标准,认真研究,考虑相关专业学生规模、专业建设基础和区域内产业需求等因素,综合以下条件:

1.证书实用性较强、社会认可度较高;

2.同一证书可以适用多个相近专业;

3.现有设备可以满足证书考核要求;

4.同一专业至多选择1个证书;

请各系优先选择河北省教育厅已确定考核费用标准1+X证书(附件3申报试点。切合实际需求,认真遴选证书种类,科学合理确定申报计划,确保年底前完成计划任务。2022年申报的计划指标不予沿用,各系需重新申报2023年试点计划。申报专业名称,请根据学生录取时的专业申报。

意向申报1+X证书试点的系可直接联系1+X证书培训评价组织联系方式(附件2),填写《2023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意向统计表》(附件1),并于320日下午5:00前将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sjzieijwc@163.com,纸质版经主任签字盖系章后送至启智楼303室。

联系人:李娜   联系电话:87625077

附件:

1.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意向统计表

2.1+X证书培训评价组织联系方式

3.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费用标准(河北)

                                教务处

                                                      202331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