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首页 >> 正文

2021年度院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期满验收工作方案

作者: 时间:2021-12-28 点击数:

为提升院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质量,确保2021年度院级精品在线课程建设期满验收工作顺利进行,特制订本方案。

一、验收时间及地点

时间:12月29日(周三)14:00开始

地点:明德楼二楼报告厅

二、验收课程范围

建设期满的2018、2019年度学院立项建设的7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Photoshop平面设计》(传媒艺术系)

《会计基础》(会计系)

《会计信息化实务》(会计系)

《理财规划实务》(会计系)

《市场调查实务》(经济贸易系)

《客户服务实务》(经济贸易系)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

说明:2018年、2019年共立项院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5门,其中8门课程《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计算机网络基础》《茶艺与茶文化》《酒店服务英语》《职业形象塑造与创新意识培养》《仓储管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军事理论》已认定为省级在线精品课程,符合验收标准,拟准予结项。

三、评审委员会组成

组 长:许征程

副组长:黄淑敏

成 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马云书 王书芳 白振林 任 静 刘俊伏

李永利 李 青 李素其 李敏华 李新强

宋利伟 张永欣 陈 宁 周晓莉 贺 宏

校捷素 徐国华 曹文霞 崔爱红 崔雪炜

韩 玉

四、工作要求

1.各课程负责人按照抽签确定的顺序,对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评价标准》,重点从教学内容与资源、教学设计与方法、教学活动与评价、教学效果与影响、团队支持与服务、信息安全及知识产权保障等方面介绍课程建设情况(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并与评委进行交流(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

2.各评委依据《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评价标准》(附件),根据课程负责人汇报与交流情况,对此次参与验收的课程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所有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它评委赋分之和的平均值为该课程的终期验收成绩。

评委不参与本系(院、部)及本人参评课程的评分与交流。

3.评审委员会向学术委员会提交《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验收工作报告》,确定验收结果并予以公布。

五、其他

此次参与验收的各课程组需指派一人,于12月28日(周二)上午9点到启智楼304会议室抽签决定汇报顺序。

六、本通知未尽事宜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附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评价标准

教务处

2021年12月27日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