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5-08 点击数:

各系(院、部)、处室:

为扎实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学院纪委决定结合我院实际,在各级党组织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切实加强和推进清廉学院建设,为学院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二、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真正做到公正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活动内容和方式

警示教育活动坚持以党的纪律教育为切入点,以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通报为抓手,以增强全体教职工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为重点,深入开展“五个一”教育活动。

1.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学院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各党总支、支部要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召开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和工作部署,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和提醒。

2.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利用党支部等学习主阵地,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加强对学习效果的检验,引导广大党员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

3.通报一次典型案例。结合教育系统和高校典型案例通报,以案为鉴,深刻剖析,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汲取教训、引起警醒、引以为戒,强化纪律红线不可触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的意识。

4.开展一次廉政谈话。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由上至下逐级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履职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同时全面掌握领导干部的思想动态并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5.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同时,加强观后感的交流,进一步深化教育效果。

四、工作要求

1.围绕主题,学深悟透。警示教育活动是学院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统筹兼顾,与学院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防止活动流于形式、走过场。

3.突出特色、注重延伸。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精心组织落实,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举措,围绕提升活动实效,有针对性地设计和安排自己的“创新动作”,确保警示教育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同时,各级党组织要对警示教育活动进行总结,于11月底前将相关文字和图片材料报送学院纪委。

学院纪委

2021年5月6日

供稿:纪委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