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计算机应用系收看 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网络直播

作者:张静 时间:2022-12-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及应对工作,引导学生科学看待新冠病毒,12月15日下午,计算机应用系组织了全系师生共同收看了“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观看直播学生2879人,教师77人,共计2956人。


在直播中,钟南山院士讲述了两年多来抗疫取得的成就,系统分析了全国范围下第二波奥密克戎疫情的特点,详细介绍了奥密克戎的生物学特征、致病性,包括新冠病毒传染源、传播途径、潜伏期、易感人群以及如何判断新冠肺炎。同时还指出了学生在校期间、居家/隔离、住院就医等不同情况中的处理与应对方式。而针对个人防护,钟南山院士也指出非必要不外出,在出入公共场所应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观看的过程中每位同学认真聆听,及时记录,深刻地学习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习与生活的健康指南。


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希望。通过收看钟南山院士的网络直播,同学们对新冠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这次疫情当做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专家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努力提升自身专业水平,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以崭新的面貌对未来的无限挑战,用奋斗努力的青春去书写民族的骄傲,国家的未来。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计算机学院保留网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