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计算机应用系开展 “忆红色岁月,抒爱国情怀” 主题活动

作者:张静 时间:2022-09-05 点击数:

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红色文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底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生生不息、历久弥坚的强大精神动力。

由于疫情原因,9月5日,计算机应用系各团支部通过钉钉、QQ、腾讯会议等线上渠道开展“忆红色岁月,抒爱国情怀”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集体重温了革命先烈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的英雄事迹,了解了峥嵘岁月中英雄先烈们为人民幸福做出的英勇牺牲。之后,同学们观看了爱国主义纪录片,借助珍贵历史档案,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领悟了爱国主义精神的时代背景和丰富内涵。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青年一代应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团结一心,自强不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爱国精神转化为学习动力,努力学习,奋勇拼搏,才能勇挑民族复兴之历史重任!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计算机学院保留网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