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系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抢抓机遇,踔厉奋进。3月9日下午,计算机应用系在知行2号楼117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计算机应用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李擎主持召开,系主任庞超、副书记马丽、副主任陈建伟分别传达了本年度的各项工作要点。

李擎传达了《学院2023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回顾了过去一年我系取得的成绩,对参加2022年的抗疫教师提出表扬。会议指出,2023年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打造高质量党建引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夯实高质量发展内涵;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引育并举,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教育服务能力;优化工作措施,提高招生就业质量;强化内部管理,提升综合治理能力。

庞超解读了《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为深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提出了我系2023年工作计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于专业长远发展进行全面布局,以促进师生发展为根本目标,以提升专业关键能力为基础,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重点,以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为关键,以科教融汇为新方向,以实训基地和师资建设为保障,全力推进系部党建和业务一体化、融合式高质量发展驶入快车道。

陈建伟围绕《学院2023年主要教学工作安排》,对我系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在教学工作中,要继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推进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全面总结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形成建设成果;配合完成高水平专业群中期建设;提升我系数字资源建设水平,积极推进“课堂革命”,探索岗课赛证融通的育人模式。线上提升,以提升关键教育教学能力为目标,积极推进我系教学工作。

马丽解读了学院2023年高职单招政策,强调各位教师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各专业负责人在解答招生政策时要注意措辞严谨认真负责,做好宣传,稳步推进我系各专业招生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教师对学院今年的各项工作指示以及我系的重点工作有了清楚的认识,全体教职工要从发展位势中增强忧患意识,要从独特定位中明确责任担当,转思路,抢先机,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推动我系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计算机应用系

2023年3月10日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计算机学院保留网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