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聚能荐才 榜样引领 产教融合 精准对接——经济贸易系开展职教周系列活动

作者:侯翠珠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5月15日,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经济贸易系师生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职业教育法内容,紧紧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活动周主题,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展示,展示出经济贸易系职业教育成果,彰显职教事业发展的新风采。

在全系范围内推荐优选出“技能竞赛之星”、“就业创业之星”、“求学深造之星”,充分展现经济贸易系职业教育改革成果和校园文化及各专业情况,激励在校生珍惜学生时代的美好时光,好好读书。

图为:下课后,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

为了使同学们能够进一步了解比赛内容,激发大学生参与技能竞赛的热情,增强职业教育吸引力,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开展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学生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图为:来自电子商务专业、市场营销专业、现代物流管理专业、跨境电子商务专业5名获奖学生为200余名学生代表分享获奖经验、获奖感受,讲述参赛经验和历程,参赛学生以自己的参赛经历为背景,分享参加大赛的成长和收获。

邀请北京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人力经理刘梓晗面向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和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进行了题目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讲座。

图为:刘经理分别从“医药流通行业发展前景、北京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的发展现状、科技给企业发展带来的机遇、技能为员工职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图为:刘经理就学生关心的实习、就业、薪资待遇、职业发展空间等问题展开了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组织电子商务专业教师走进社区开展普及“教你用抖音开直播”活动,形成崇尚一技之能、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

图为:专业教师利用所学专业和掌握的技能为基础,开展了如何利用抖音进行直播等电商知识普及。

图为:专业教师进社区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一直好评,近距离感受到了职业教育的特色与魅力,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经济贸易系职教周系列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后续还将举办其他活动以提升经济贸易系学生专业素养与技能水平,通过各种途径展示职业教育特色和办学成果,扩大职教影响力。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经济贸易系

地址: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知新5号楼

电话:0311-87625308   联系人:张秋月    邮编:0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