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经济贸易系举办2022年度辅导员主题班会设计大赛

作者:张琰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为充分展现辅导员队伍的育人功能,着力发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用,5月24日,经济贸易系举办2022年度辅导员主题班会设计大赛,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比赛。经济贸易系书记田洪舟、党总支副书记王海涛担任评委。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赛采用线上评比的方式进行,比赛内容包括主题班会教案设计、主题班会PPT制作演示两部分组成。参赛选手分别围绕“爱国爱校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安全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爱情观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学风建设”等主题开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对话《觉醒年代》、李大钊的青春语录等唤起青年共情的话题,利用短视频、诗歌朗诵、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模拟出了主题鲜明、寓意深刻、形式新颖、精彩纷呈的主题班会情景,充分展现了我系辅导员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评委综合打分,辅导员秦雅茜获大赛一等奖。

我系将继续探索辅导员能力素质的多元化途径,为辅导员提供展现才华、锻炼能力的机会,从而使我系育人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经济贸易系

地址: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知新5号楼

电话:0311-87625308   联系人:张秋月    邮编:0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