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

首页 > 专题公开 > 职业教育活动周 > 正文

“创新工坊、智能体验”志愿公益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9日 17:52

为深入贯彻职业教育活动,2022522日至28日,计算机应用系物联网专业社团组织学生们进行了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新颖的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大扫除,充分体会了劳动的光荣,并为系部创造了干净整洁的教学环境。创新工坊实训室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体验智能家居,通过语音控制灯光、电扇、窗户、窗帘等,深刻体会了物联网在智能家居的应用。

大家最感兴趣的是智能寻迹小车,学生们认真观察和讨论智能小车是如何寻迹的。小车有时会从跑道偏离,引起学生们一片笑声,小车为什么会“出轨”?大家思考后七嘴八舌的说出自己的见解,并试用自己的办法去纠正偏离的小车。这不仅培养了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培养了他们创新的意识。

学生们体验智能医疗箱里的医疗设备,可以测量人的脉搏、心跳、血氧、心电图、血糖等,并且这些数据可以远程传输数据,方便医生远程诊疗。学生们使用指压检测仪检测自己的脉搏、心率、血氧饱和度等,来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通过智能医疗箱让学生们初步了解了智能医疗为人们的生活带来的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