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以教育力量为乡村振兴蓄力赋能

作者:吴培培 陈旭超来源: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发布日期:2023-03-05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以教育力量为乡村振兴蓄力赋能

近日,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与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传媒艺术系党总支与北庄村党支部“党建联建单位”揭牌仪式在北庄村举行。这标志着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汇聚教育力量为乡村振兴蓄力赋能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4496526.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如何建好用好身边的红色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善用社会大课堂,实现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有机结合,一直是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积极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努力方向之一。“北庄村作为《团结就是力量》的唱响地,是红色教育的涵养地。高校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通过开门办课,不断增强利用红色资源铸魂育人的‘大课堂’效应。”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副院长黄淑敏说道。

4496527.jpg

“大课堂”效应不只体现在创新思政课实践教学上,还体现在发挥专业优势,对接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传媒艺术系党总支坚持党建与专业互融共进,不断激发师生的创新活力,增强师生的社会担当。传媒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张婷介绍说,“与北庄村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充分汲取北庄村发挥党建引领方面的经验,同时也能为打造‘红色北庄’做点事情。”

4496528.jpg

北庄村驻村第一书记陈曦表示,北庄村致力于“红色北庄、绿色振兴”的发展思路,与高校合作能够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校地合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乡村振兴场景搭建良好的平台。

下一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坚持项目驱动,释放发展新动能,实现“游客进得来、留得下,产品看得见、带得走,群众增收快、生活美”的目标,真正把校地合作落到实处,推动高校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助力。

原文链接: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以教育力量为乡村振兴蓄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