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石家庄新闻广播】“耕耘者”振兴计划乡村治理骨干培训班(鹿泉站)开班

作者:来源:石家庄新闻广播 发布日期:2022-08-17

“耕耘者”振兴计划乡村治理骨干培训班(鹿泉站)开班

8月17日上午,“耕耘者”振兴计划乡村治理骨干培训班(鹿泉站)开班。鹿泉区区直部门、乡镇、村60名乡村治理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耕耘者”振兴计划是农业农村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为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作用,提升乡村治理骨干能力素质,与腾讯公司合作组织实施的。项目的核心就是重点培养乡村治理的基层骨干人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带头人,计划用3年时间线下培训10万人,线上培训不少于100万人。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作为“耕耘者”振兴计划首批培训机构,承担此次培训任务。培训内容将严格执行农业农村部确定的课程标准,紧密结合我省乡村治理经验做法,通过前期调研、课程研讨、集体备课、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定课题、定计划、定方案,确保课程设置和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实效性好,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农业农村部统一安排部署,今年我省将在石家庄鹿泉、邢台任泽、邯郸峰峰、衡水饶阳、沧州河间等县举办8期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主题讨论、案例分享、案例实操等形式,以乡村治理“积分制”为主线,对县、乡、村乡村治理业务骨干进行培训,提升治理能力,促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原文链接:“耕耘者”振兴计划乡村治理骨干培训班(鹿泉站)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