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人民网】“故事村”里讲故事 石家庄校地携手共绘文明实践“同心圆”

作者:吴培培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2-06-24

“故事村”里讲故事 石家庄校地携手共绘文明实践“同心圆”

人民网石家庄6月23日电 十几名师生与“乡村故事大王”们围坐在“故事小院”的大树下讲耿村故事、话乡村振兴、谈未来发展。

这是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与藁城区共建文明实践中心的一个生动画面。自2020年10月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搬迁至藁城区以来,充分发挥人才、智力、科技等多方面优势,助力藁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同时,借助藁城区的区位优势、文化传统、红色资源和经济发展,打造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专业教学实践基地和“行走课堂”。校地双方紧密结合、相互依托、共同发展。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作为辖区内唯一一所高等学校,不仅给藁城区增添了名气,更增加了底气。我们真正拥有了一座搬不走的人才宝库。”藁城区委宣传部赵志斌说。两年来,在藁城区委和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党委的共同推动下,校地全面对接、各方紧密合作,正在稳步推进、逐步深入。

“教授虽然说的都是大白话,但讲的都是乡村振兴、民族复兴这些大道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我们老百姓对国家的惠民政策有了更加直观的理解。”耿村故事协会会长靳春利在听完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秋红宣讲后高兴地说。

2022年以来,应藁城区委邀请,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遴选了8名优秀思政课教师参加区委专家理论宣讲团,及时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等送进农村社区、千家万户,用大道理讲透家国情怀,用大数据讲清民生事实。乡村干部、工商业主、工人农民与大学教授坐上同一条小板凳,共同学习新知识新理论,共同展望美好新生活,共同见证乡村振兴的新面貌,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形式既前所未有,更希望今后常常能有。(吴培培)

原文链接:“故事村”里讲故事 石家庄校地携手共绘文明实践“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