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河北新闻网】石家庄市藁城区深入基层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活动

作者:吴培培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6-18

石家庄市藁城区深入基层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倩)6月16日,艳阳高照,清风和煦,在有“中国民间故事第一村”美誉的藁城区耿村,十几位民间故事家齐聚在村口,共同等待一位“老师”的到来,他就是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秋红。

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校地共建单位,藁城区充分发挥属地内高校教师在理论宣讲方面的优势,积极与搬迁到该区的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由该学院派出8名骨干教师,加入藁城区区级理论专家宣讲团队伍,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领域,开展常态化理论宣讲活动,让专家讲“百姓话”,为基层群众送去“理论大餐”,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教授虽然说的都是大白话,但讲的都是乡村振兴、民族复兴这些大道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我们老百姓对国家的惠民政策有了更加直观的理解。我们已组建耿村故事家宣讲团,将组织村里的民间故事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内容,让民间故事家讲好新时代党的故事,用讲故事的形式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把宣讲讲到百姓心坎里。”耿村故事协会会长靳春利听完宣讲后说。

“下一步,我们将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校地共建合作模式,定期邀请信工学院的专家教授,到我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宣讲活动。同时积极发挥我区文化人才作用,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让理论宣讲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藁城家喻户晓、落地生根。”藁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志斌介绍说。

2022年以来,藁城区组建领导干部宣讲团、理论专家宣讲团、文艺骨干宣讲团、故事家宣讲团等十大类区级直属宣讲团,依托 “大喇叭”、“小马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形式和载体,组织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校园课堂、社区广场、机关单位等,面向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通俗化宣讲活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热潮。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宣讲500余场次,受众14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