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河北教育网】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开展“职教宣传进社区 专业技能惠民生”职教周主题活动

作者:吴培培 王云科 龙霄来源:河北教育网 发布日期:2022-06-02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开展“职教宣传进社区 专业技能惠民生”职教周主题活动

为大力宣传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近日,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农林牧医系走进正定天山熙湖社区,开展“职教宣传进社区 专业技能惠民生”职教周主题活动,为社区居民传授了插花艺术技巧与宠物养护知识。

活动伊始,农林牧医系副书记王丽萍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农林牧医系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开展此次活动的初衷等内容。

在插花艺术活动中,园林技术专业的高晨曦、倪畅老师为社区居民认真讲解了花的外形特征、颜色、搭配等基础知识,并现场示范了多种造型的插花艺术技巧。因“六一”国际儿童节的临近,老师们还为现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制作了手腕花。

插花活动现场气氛温馨,社区居民认真聆听的同时,也积极与老师们进行探讨,用心制作属于自己的花束。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的插花作品,最终呈现在大家眼前。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社区居民十分喜悦,忍不住拍照留念。

在宠物养护知识宣传活动中,畜牧兽医专业的孙贺琳老师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犬猫流行病的防治方法,重点普及了各类疫苗的首免时间。同时,在现场设立了宠物健康问诊台,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多位居民带着爱宠前来咨询问诊。另外,活动中还为居民赠送了“科学养宠”小礼品,并发放了百余册宣传材料,整个现场气氛热烈,赢得居民的拍手称赞。

此次主题活动全面展示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职业教育办学特色,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了职业教育,转变了成才观念。同时,增进了农林牧医系与社会的联系交流,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为更多人普及了相关专业知识。

原文链接: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开展“职教宣传进社区 专业技能惠民生”职教周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