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吴培培来源:石家庄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05-11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5月9日,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就党的建设、宣传思想文化、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深化纪律作风整治专项工作等进行再推进,再部署。党委书记马文刚强调,2022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重要一年,也是我院全面实现第二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上层次、提档次、重实效、高质量上夯实基础、形成拳手、实现突破。

副院长赵伟、纪委书记赵惠娟、党委委员王志明出席会议。

马文刚对今年以来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客观分析了当前的工作形势,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点和努力方向。

马文刚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抓住主要方面,把握关键环节,打造特色品牌,使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党建工作更加深入人心。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强化思想教育、提升政治“三力”、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政治任务和主要学习内容,建立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通过规范“三种制度”、搭建“四个平台”、细化“三进举措”,形成全方位一体化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马文刚强调,要推进深度融合,不断夯实办学治校基础。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体系,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关键是不断强化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根本在于维护学院安全稳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抓住关键、把握重点、明确责任,不断在“双创双带双强”上创新思路举措,形成品牌特色,取得实际成效,确保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同向同行,协调一致。

马文刚强调,要从严管党治党,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学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感悟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成就,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坚定和自觉;要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意志和决心;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复杂形势,切实增强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要深刻把握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部署,切实增强担当作为的主动精神。

赵惠娟表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胸怀大局、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坚持不懈把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推动管党治校责任链条不断压实压紧,严的氛围不断深化巩固,为加快全面建设省内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吴培培 范成宝)

原文链接: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