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河北教育网】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第六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吴培培来源:河北教育网 发布日期:2021-12-29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第六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本网讯(通讯员 吴培培)赓续初心齐并进,聚焦课堂展风采。近日,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第六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圆满落幕。各系(院、部)选拔推荐的27组优秀教学团队参加决赛。党委书记马文刚、院长许征程亲临赛场观摩,副院长黄淑敏全程指导。本次大赛特邀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段桂英,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核心成员、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杜丹阳担任评审嘉宾。


黄淑敏指出,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催化剂,是展示教师综合素质的大舞台,要将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作为“三教”改革的重要载体,通过大赛来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她希望广大教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聚焦课堂革命,持续推进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对标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国赛省赛标准,设置了公共基础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核心(技能)课程三个组别,分别从教案设计、教学实施汇报、课堂教学展示三个环节,全面考察了教学团队的教学基本功、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专业技能。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团队坚持立德树人,教学目标落实育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教学内容源于生产服务实际;体现学生中心,教学过程研究学情因材施教;推进融合创新,教学环节运用最新技术资源,充分展示了广大教师扎实专业的基本功底和不断进取的创新精神。

大赛评审委员会全体委员围绕教学设计思路、教学内容重构、教学实施过程、教学组织策略、课程思政融入、教学效果评价等方面与参赛教师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交流,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和提升的意见与建议。经客观、公正评审,大赛评选出公共基础课程组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专业基础课程组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5个;专业核心(技能)课程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

学院各系(院、部)主任、教务处、科研中心、校企合作部有关负责人参与大赛评审工作。


原文链接:河北教育网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第六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