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无线石家庄:党史舞台剧中的思政大课堂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30

2.png


党史舞台剧中的思政大课堂


无线石家庄消息(记者 叶琳 通讯员 吴培培 摄影 陈旭超)这是一次穿越时空的对话,这是一次历经百年的回答。

近日,由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编排的《追寻∙初心》红色舞台剧在大家的热切期盼中隆重上演。

该剧以党的百年岁月征程为主线,通过《觉醒年代》《青春之歌》《横空出世》《希望田野》《共赴小康》五个篇章,以小人物的思想转变、命运变迁,讲述党的百年波澜壮阔历程中的大事变;以底层百姓的小视角切入时代变迁的大主题。现场500余名师生随着丝丝入扣的故事情节,心绪在濒临绝望中寻找希望的苦痛中挣扎,在冲破封建枷锁毅然走上革命道路的辗转中起伏,在为了研制中国人自己的核武器“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中感怀,在为了吃饱肚子偷偷将田地包产到户中感叹,在为带领乡亲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默默付出中感动。

学院党委书记马文刚在观看舞台剧后表示,这种形式不仅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有深度有温度,也让思政教育更加鲜活更加深入人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舞台剧主创人员之一韩立英难掩激动的心情说,编排一场这样大型的舞台剧是思政课实践教学的一种有益尝试,师生们一起编剧本、做道具、练表演,一百多个日日夜夜的打磨,本身就是一堂刻骨铭心的思政课。



原文链接:无线石家庄 党史舞台剧中华的思政大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