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传媒艺术系开展红色研学主题活动

作者:李翠 史蕾 摄像:学生叶涵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4-04-14

传承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今年是党中央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75周年,为深刻领悟“西柏坡精神”并积极打造校馆实践育人共同体,4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传媒艺术系赴西柏坡开展红色研学主题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新、院长李秋红、副书记刘从立与西柏坡纪念馆党委书记卢润彩就馆校联盟和基地共建等工作进行了探讨,一致强调要共同探索馆校资源融合新方式、思政育人新模式,努力推动京津冀馆校深度、全面融合。

在参观西柏坡的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四位教师分别进行了现场教学,老师们声情并茂的讲解让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指挥三大战役全面胜利、制定新中国建国方略的峥嵘岁月,坚定了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信念。

 

 

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也进行了现场宣讲,邹宪源同学动情地说:“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运筹帷幄,为夺取解放战争全面胜利、建立新中国而戒骄戒躁、艰苦奋斗。这次研学活动让我们真切感受到这段伟大的历史,领悟了西柏坡精神的实质,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

 

 

最后,参加研学活动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