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软件工程系青马班赴华北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作者:袁媛 摄影:李潇来源:软件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4-03-27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26日,软件工程系组织青马班学员赴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开展“鲜花祭英烈,精神永传承”清明祭扫活动。

鲜花祭奠英烈。松柏矗立,杨柳低垂,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学员们向烈士墓碑前敬献鲜花,寄托一份哀思,以表达对烈士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D1027

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团员青年重温了入团誓词,大家面对鲜红的团旗庄严宣誓,以铮铮誓言再次作出新时代共青团员的郑重承诺。

感悟英烈精神。全体学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通过一件件烈士遗物、一幅幅珍贵历史图片、一位位烈士的文献资料、一个个悲壮的故事,大家深刻领略到了革命先烈为追求理想信念不畏牺牲,英勇顽强的高贵品质和崇高精神。

96FC5

烈士风范长存,民族精神永在。此次清明祭扫活动使学员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