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上好“开学第一课”

作者:杜冰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16

“很震撼,很感动,很振奋”“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就是正定人,总书记在正定期间为正定人民做的事儿,每个正定人都铭记在心!”“总书记和正定人民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让我们深切感受总书记的为民初心”“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这些都是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开学第一课《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课堂上同学们的由衷发言。通过教师的生动讲解,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故事,一幕幕亲切感人的场景,展现在同学们面前,让大家循着总书记的足迹感受着深厚的为民情怀,伟大思想孕育发展进程和非凡人格铸就的精神伟力,引发深入思考,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精神指引。虽然是线上教学,但隔着屏幕依然能够感受到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真情流露。




自学院《<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学习宣传使用工作实施方案》印发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专门购置书籍,并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和专题研讨,认真学习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把《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列为新学期开学第一课进行专题教学,并通过集体备课,精心安排专题结构,遴选教学内容,设计教学过程,让书籍的阅读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扎实做好 “三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