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传媒艺术系开展“疫情防控下情绪调控与心理建设”健康讲座

作者:翟佳羽 摄影:学生闫秋实来源:传媒艺术系 发布日期:2022-05-12

为积极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做好心理防“疫”,增强学生的心理适应能力,探寻健康乐观的心态,筑牢学生“心理防线”,5月11日,传媒艺术系在知新8号楼108教室开展“疫情防控下情绪调控与心理建设”的主题讲座。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韩凯军老师担任主讲。

 

   

 

讲座围绕疫情下如何排解心理问题开展。韩凯军老师以“微信头像能够看出一个人的人格吗?”这一问题为切入点,贴近学生生活,进而指出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情绪管理最为重要。同时,分享了疫情下生活的七种正确打开方式和十个心理防护小妙招,指出情绪化管理的“五大”关键词---自律、行动、正向、弹性、学习,为同学们克服消极情绪提供了正确的指引。活动最后,韩凯军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回答同学们关于心理困惑的问题。

 

 

此次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克服了消极情绪,提升了心理素质和自身能力,也引导大家以乐观积极的心态投入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