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软件工程系开展庆祝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作者:袁媛 摄影:学生辛蕊蕊来源:软件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05-06

青年砺雄志,铁肩担重任。为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5月1日-4日,软件工程系组织开展庆祝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温五四誓言,践青春理想。各班团支部以“重温入团誓词 践行青春誓言”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重唤学生入团初心,再燃拼搏激情。系团总支组织召开“青春故事庆百年 砥砺奋进再出发”专题座谈会,同学们纷纷讲述着自己的青春故事,表示要牢记党的教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带动全系学生从百年团史中汲取强大力量。




传五四薪火,展青春风采。软件工程系联合计算机应用系和网络与通信工程系共同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文艺汇演,晚会在舞蹈表演《字正腔圆》中拉开帷幕,乐队合唱《温柔乡》、相声《满腹经纶》、小品《占位子》、歌曲《贝加尔湖畔》《晴天》等节目相继上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意气风发、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忆五四精神,谱青春华章。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下,软件工程系学生会组织开展“奋斗正青春 一起向未来”趣味运动会,设置“无敌风火轮”“珠行万里”“巨人脚步”“飞镖”等比赛项目,每项比赛紧张激烈、井然有序,展现了学生们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唱响了和谐、奋进的青春旋律。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用奋斗铸就青春底色,勇担时代责任,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