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经济贸易系开展“权益面对面 美丽校园共建”活动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0

为进一步保障学生权益,畅通学生权益反馈通道,经济贸易系在学生权益服务工作上不断深化、拓展和创新工作方式和渠道,搭建好广大学生与学生会、班委会的沟通桥梁,努力促成“权益面对面”活动的常态化开展,有效保障和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为和谐、文明校园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经济贸易系将每周三定为“权益开放日”。开放日当天,系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在知新5号楼431设立“意见/建议征集点”,并邀请系部相关教师加入,现场接受同学们的询问、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并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答复和说明。11月17日,大家纷纷来到各意见征集点,与现场的老师就食堂餐饮、学生公寓水暖供应、医疗服务、图书馆服务等方面进行交流沟通。老师们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记录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给予回应。系学生会也积极为同学们提供了咨询服务,并认真填写登记表,将收集信息分类整理、反馈给相关部门。


999.jpg


用心系权益,生活细微暖人心。经济贸易系学生会始终本着“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开展各项工作。天气转凉,学生会主席团和生活权益部的全体成员,晚自习结束后逐个宿舍走访,看看暖气热不热、嘱咐同学注意安全用电等,深入学生中去,力所能及地解决大家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1.jpg 走访宿舍2_副本.jpg


传递同学心声,引导正确维权。经济贸易系每月定期组织各班生活委员和学生代表开展“生活权益面对面”座谈会。生活权益部就同学们反馈的权益问题进行记录和整理,对上一阶段已经解决和正在处理的问题进行反馈,尚未解决的新问题也承诺持续跟进。在座谈会上生活权益部负责人组织大家进行交流、分析,引导大家针对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发挥主观能动性,营造互帮互助、自我管理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鼓励同学们有“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院系建设,为优化校园环境献计献策。


777.jpg 666.jpg



供稿:经济贸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