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会计系开展宪法周系列活动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7

为响应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号召,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推动校园法治文明建设,近日,会计系开展宪法周活动。

本次宪法周活动通过举办征文比赛、团日活动、晨读朗诵、宪法讲座、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展开。以举办征文比赛为契机,引导同学们积极查阅相关资料,结合当前实际与自身体会,加深青年大学生对宪法的认知与理解;通过举行团日活动,在广大青年中弘扬宪法精神,坚定宪法自信;通过宪法晨读活动,同学们一起诵读宪法条款,学习宪法知识,感受宪法的力量;举办宪法知识讲座,办公室副主任李新围绕什么是“法”、什么是宪法、宪法的作用、宪法是如何规范国家权力、宪法是如何保障公民权利以及如何调整社会关系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学生参与线上主题宪法知识竞赛活动,检验宪法学习成效,以便查漏补缺。


1.jpg 2.jpg


3.jpg 4.jpg


宪法周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了宪法的丰富内涵,认识到宪法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的重大意义,也让同学们明白不仅要知法、守法,更要懂法、用法,从而形成学宪法、讲宪法、守宪法的良好氛围。


供稿:会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