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 学院资讯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度石家庄市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智能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来源:科研中心 发布日期:2024-04-12

为激发石家庄市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智能研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创新效能,培育科研团队,提高科创能力,依据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石家庄市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智能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按照学院年度科研工作计划安排,决定开展2024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工作。

开放课题指从重点实验室运行经费预算中支出,用于资助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以外的开放课题研究,专款专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 开放课题负责人应具备博士学位或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开放课题项目组成员需由至少1名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组成,每名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只能参与1项在研开放课题。

2. 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年度课题,已获得国家、省科研资金立项资助的课题或其中的子课题,不得以相同内容重复申报。

3. 开放课题执行时间原则上为一年,最长不超过两年。

二、申报程序

1. 初审。开放课题负责人将《石家庄市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智能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见附件1)、《开放课题汇总表》(见附件2)、前一期需结项的开放课题材料(见附件3)于2024年5月8日前送交明德2号楼326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keyanchu315@163.com)。科研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初审,不予资助情况包括:申请手续不完善,申请书填写不符合规定;不符合开放课题资助范围;申请人有本重点实验室在研课题,未有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参与;申请内容缺乏创新性,为已有成果的低水平重复工作。

2. 学术委员会评议。在初审的基础上,提交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进行函评或现场评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确定资助课题。

三、项目实施

1. 项目一经立项,课题负责人即可按计划开展工作,期间不得擅自更改项目名称和内容,如因特殊原因需要变动,须及时提出申请经所在学院同意,报重点实验室主任审批后方可变更。

2. 开放课题研究期满,须在2个月内提交结题报告,确保开放课题成果质量。

3. 课题完成时,必须汇总完整的材料,材料包括:

(1)开放课题结题报告、项目活动记录表;

(2)开放课题成果,如:论文、技术研究报告、实物装置(含照片)、实验报告、开发的软件或系统、研究论文、获奖证书等。

4. 重点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将不定期检查开放课题实施情况。

四、申报指南

1.垂起固定翼无人机机体结构设计及安全研究方向主要内容:对垂起固定翼无人机机体结构进行研究,保证机体结构强度、刚度特性的连续性,简化无人机的传力关系。通过合理的结构配置,可使无人机油箱空间更大、航时更长,速度、高度、机动性能也可以大幅度提升,并获得更大的承载能力。对无人机智能安全起飞预测技术进行研究,保证无人机作业安全。课题资助额度1万元。

2.垂起固定翼无人机多机协同作业研究方向主要内容:针对无人机集群作业、协同作业的应用需求,研究多无人机自主协同控制理论与方法,展开多无人机协同目标状态估计、协同任务分配、协同航迹规划、协同编队轨迹优化、协同任务自组织以及典型作业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提升协同作业效果。课题资助额度1万元。


联系人:王晓丽

联系电话:15833968558

附件:1.石家庄市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智能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

    2.开放课题汇总表


科研中心 

2024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