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 学院资讯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应用专项课题的通知

作者:来源:科研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06

各系(院、部)、处室: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文件精神,助力职业教育数字化升级,探索虚拟仿真赋能职业教育教学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机制,进一步推动国家职业教育虚拟仿真示范实训基地及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拟立项一批《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应用》专项课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

(一)申报条件

1.申报单位限全国职业院校(含高职本科院校、高职专科院校、中职学校);

2.我校可申报一个课题;

3.课题负责人须具备副高级及以上职称;

4.鼓励院校合作、校企合作,共同申报;

5.课题团队人数限10人以内。

(二)申报选题

详见《<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应用>专项课题选题指南》(见附件1,以下简称《选题指南》),各申报单位须仔细阅读《选题指南》,明确研究重点,根据自身优势和特色选报课题。

(三)申报程序

申报人按要求填写《<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应用>专项课题申报书》(见附件2,以下简称《申报书》),于2022年7月18日前将《申报书》《汇总表》的纸质版3份及电子版(word版)交到科研中心。

(四)申报截止时间:2022年7月18日。

二、组织实施

(一)申报人须按照实际研究需要,科学合理、实事求是地自行编制预算、自筹经费,组建高水平研究团队,确保研究质量。

(二)课题研究自立项公布日期起至2023年12月止。

三、成果要求

1.研究报告1份;

2.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公开发表核心论文1篇及以上(未见刊可附录用证明),且论文须标注“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应用》专项课题,课题编号****”

四、联系方式

科研中心:肖岩,电话:87625135


附件:1.《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应用》专项课题选题指南

2.《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应用》专项课题申报书

3.《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应用》专项课题汇总表

4. 教育厅职成教处转发《关于开展“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应用”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科研中心      

2022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