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 学院资讯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2019级(三年制)、2020级(两年制)毕业生医保续接的说明

作者:校医院来源:校医院 发布日期:2022-06-01

各位同学:

毕业生大学生医保有效日期截至2022年12月31日,门诊转诊(异地门诊)待遇截止至2022年6月29日(毕业证日期为2022年6月30日)。

大学生医保有效期内可以正常持河北省社会保障卡在河北省内医保定点医院持河北省社会保障卡办理医保住院,享受住院医保报销待遇,不受毕业时间限制。

毕业生发生非户籍地(或省内)住院,需关注微信“河北省医疗保障局”进入“河北智慧医保”小程序,点击“跨省就医异地备案”。备案审核通过后持河北省社会保障卡办理住院,如遇无法使用河北省社会保障卡结算的特殊情况可联系藁城区医疗保障局居民处(联系方式:0311-88166009);如仍无法使用社保卡结算住院费,可加入学院“假期异地住院报销QQ群”(群号:948413408),参照群文件《省外异地普通住院》准备报销材料,并于2022年9月开学后邮寄报销材料,由校医院负责报送异地住院报销材料。注意,提交时间不能晚于2022年11月1日。

毕业生发生异地门诊,报销待遇截止至2022年6月29日(毕业证日期为2022年6月30日)。可加入学院“信工大学生医保门诊报销QQ群”(群号:413321865),参考群文件《异地门诊报销》准备报销材料,并于2022年9月开学后邮寄报销材料,提交时间不能晚于2022年10月1日。

大学生医保由石家庄市医保中心统一管理,医保系统在2022年12月31日00点准时自动终止医保关系,大学生本人无需办理任何终止手续。

毕业生如专升本或就业需要提前终止大学生医保:登录“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官网”注册后进入“个人网厅”办理终止医保业务,网上申请48小时后如仍未审核通过,可拨打石家庄市藁城区医疗保障局(联系方式:88166009)咨询。

在家待业的毕业生需向户籍所在地社区或村委会询问有关城乡居民医保或新农合的参保时间,不要错过参保日期。缴纳户籍地医保前需按上述方法自行终止大学生医保。

如毕业尚未领取河北省社会保障卡,请拨打石家庄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客服电话(联系方式12333)问询办理流程。

若毕业生社保卡已丢失,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到石家庄市人才市场7楼-石家庄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槐安路与南长街交叉口西南角,联系方式:89632715)或高新区管委会办事大厅高新区长江大道89号,联系方式:85385730)办理挂失及补卡业务。

请各位毕业生保管好自己的河北省社会保障卡!无论你将来工作或是待业,只要生活工作在河北省境内,此卡将陪伴你的一生,是你未来人生的所有公立医疗保险的载体!


校医院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