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 学院资讯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22年暑假(实习期)大学生医保使用须知

作者:来源:校医院 发布日期:2022-05-26

老师们、同学们,暑假将至,为做好学院参保大学生暑假(实习期)期间因病住院(意外伤害住院)和户籍地(实习地)门诊看病报销工作,现就大学生暑期(实习期)医保相关事宜做如下提示:

需住院的大学生请联系辅导员老师确定在校是否正常参保;或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登录个人网厅,查询医保是否显示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参保正常再对照下列情况办理住院或准备住院(门诊)报销材料。

1、住院起因是意外伤害引起的住院地点不同,备案方法不同。

住院地点是石家庄市区(含正定、藁城、鹿泉、栾城、循化化工园区、矿区)和周边12个县定点医疗机构的,住院三个工作日内由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系统备案(仅限开通意外伤害市区管理的区/县定点医疗机构)。

住院地点是石家庄市区以外或石家庄市区/县未开通意外伤害网报的医保定点医院,一定要在住院三天内打电话向石家庄市医疗保障中心意外伤害保险备案,电话:0311-85983229。无电话备案,不受理意外伤害住院报销。

意外伤害住院大学生按照意外伤害保险公司要求准备报销材料,加入学院假期异地住院报销群,QQ群号:948413408,群文件里看《大学生意外伤害住院》。也可伤愈后自行到石家庄医疗保障中心提交。

2202191日起,我省率先开始省内无异地住院待遇,参保大学生持河北省社会保障卡可以在省域内任意医保定点医院持河北省社会保障卡办理医保住院并结算,不用找学校办理省内异地住院报销。如遇无法使用河北省社会保障卡结算的特殊情况可拨打藁城区医疗保障局居民处0311-88166009,或加入学院假期异地住院报销群,QQ群号:948413408,群文件里参考《省外异地普通住院》准备报销材料。

大学生持河北省社会保障卡办理住院时,如遇医院系统显示卡片异常无法正常办理押卡住院,请联系石家庄市社保卡服务中心(槐安路与南长街交叉路口西南角石家庄市人才市场七楼)电话:0311-89632715。大学生医保正常但不使用河北省社会保障卡办理住院,住院费一概自费。

3、河北省外住院,大学生通过关注微信河北省医疗保障局进入河北智慧医保小程序,点击跨省就医异地备案。备案审核通过后持河北省社会保障卡办理住院,如遇无法使用河北省社会保障卡结算的特殊情况可以拨打藁城区医疗保障局居民处0311-88166009,或加入学院假期异地住院报销群,QQ群号:948413408,群文件里参考《省外异地普通住院》准备报销材料。

4、暑假户籍地(实习期的实习地)产生的门诊费用,需要加入“信工大学生医保门诊报销群”,QQ群号:413321865,群文件里看《异地门诊报销》准备报销材料。

5、开学后,因病产生医疗费用的参保大学生携报销材料到校医院221办理报销材料审核,电话:0311-87625530。无法返校的毕业生在群里留言,会有老师告知邮寄地址。

6、如需获取更多石家庄城乡居民医保(大学生医保)官方信息,可登录石家庄市医疗保障局网站:www.ylbzj.sjz.gov.cn、石家庄医保APP或添加微信公众号:石家庄市城乡居民医保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校医院          

20225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