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喜报|经济贸易系师生在河北省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侯翠珠 李炫林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日期:2024-04-03

为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经济贸易系积极参与各类职业技能大赛。近日,在河北省职业技能大赛中,经济贸易系师生展现出色的实力,喜获佳绩。

3月31日,经济贸易系李炫林老师和谢伊淼同学在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高教社杯”英语口语师生同赛赛项中荣获三等奖。比赛重点考查选手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处理职场任务和涉外沟通的能力,以及对社会热点、行业现象的分析能力和对数据图表信息的处理能力。

 

▲李炫林老师在比赛现场留影

 

▲谢伊淼同学在比赛现场留影

 

4月2日,经济贸易系武毅、孟然然、王绍彤、陈亚轩组成的团队在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跨境电子商务赛项(高职组)中荣获二等奖。该大赛旨在让选手掌握跨境电子商务业务流程和工作内容,培养选手在数据化选品、视觉营销、店铺运营、直播推广、物流通关、运费税费核算、客户服务等方面的能力。

 

▲武毅(左一)、孟然然(左二)、王绍彤(右二)、陈亚轩(右一)在比赛现场合影

 

此次比赛结果充分体现了经济贸易系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教学成果。今后,经济贸易系将继续以技能大赛为契机,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素质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