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3年第一期党务人员培训班

作者:汲利楠 摄影:陈旭超来源:组宣部 发布日期:2023-03-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党务人员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不断夯实党建工作业务根基,3月24日下午,我院2023年第一期党务人员培训班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特邀石家庄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王东波教授担任主讲。学院党委委员、组宣部部长范成宝主持开班仪式。



王东波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提升党务工作水平》为题,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构架和内容以及如何全面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只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才能做到严守党的纪律,心存敬畏,带头以身作则,强化自身执行能力,更好地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范成宝在主持时指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是开展基层党务工作的根本遵循。王东波教授的讲解史料丰富、观点鲜明、深入浅出,既是一次精彩的业务课,也是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课。

范成宝强调,党的建设是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学院历来重视党建工作,尤其是基层党建工作。自去年4月份以来,在全院实施了“把党支部建在教研室,教研室主任和支部书记一肩挑”,效果良好,极大地促进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有效融合。今年将重点打造“三层五类”党员教育培训体系,即从“学院党委、系部党总支和党支部”三个层面对“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党员预备党员、党务工作人员及党组织书记”五类人员开展相应培训。希望每一名参训学员都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



学院中层干部、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组织委员150余人参加。